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拍卖资讯

喜迎中秋 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及夫人周桂娥女士在西安举办书画作品展

时间:2018-09-24 08:14:13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80924075913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成东丽)9月22日上午,由西安市紫荆文化艺术研究院、西安书学院共同主办,香港紫荆杂志社西北联络站、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陕西省美协、陕西省书协、西安市美协、西安市书协支持的“大道致远 海纳百川”——纪念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紫荆杯书画作品系列展之三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及夫人周桂娥女士书画作品展在西安市长安区南五台西安市紫荆文化艺术研究院隆重开幕。近百名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文化机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本次展览展期7天,9月28日结束。

出席当天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书法家钟明善教授、书画家周桂娥女士、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顾问王德廉、芦丁、康智峰、武建基、韩少立、古今海、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石振东、张强、副会长梦鸿、薛军、董瑞琦、书法家方胜、王晓利、著名女画家张祯,香港陕西联谊会副会长董健先生,香港晓风学社主席、香港威哥饮食集团董事长,西安交大校工会主席白小萱、西安交大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西安交大张萌,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40余幅,钟明善书法行云流水,气象不凡;周桂娥绘画线条色彩独特,耐人寻味,所画牡丹色彩绚丽、寓意祥瑞。本次所展精品以浅唱低吟的心灵描述,呈现出无穷的文化魅力和浓浓的书卷气息。

QQ图片20180924075933

锺明善先生

QQ图片20180924075937

周桂娥女士

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

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

QQ图片20180924075941

香港陕西联谊会副会长董健

QQ图片20180924075946

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顾问王德廉

QQ图片20180924075949

香港晓风学社主席、香港威哥饮食集团董事长梁诚威

QQ图片20180924080006

香港紫荆杂志社主任邹宏与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禾雨共同主持活动

开幕仪式上,钟明善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香港紫荆杂志西北联络站、新闻媒体的支持。希望加强书画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QQ图片20180924075957

锺明善先生与夫人周桂娥

钟明善先生是蜚声海内外的书法家、书法理论家和书法教育家,在艺术创作、书法研究、书法教育领域取得了诸多荣誉,他以深厚的书法实践与理论学养,为继承传统精粹、引领书法正气、培养新人无私奉献。钟明善先生的书法功底深厚、秀雅多姿,擅长行草。在评论界看来,钟明善的书法作品居庙堂而显高华,处民间而生亲和,潇洒中得神采,冲淡中得精神。他的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军事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中共中央政法委等单位收藏。

02

03

04

锺明善先生作品

000

001

002

周桂娥女士绘画作品

周桂娥,钟明善先生的夫人,自幼受中国文人画风影响,博众家之长,尤以牡丹称绝。现为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书画研究院顾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