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拍卖资讯

《书画南北方》梁溪名家美术作品展作品选

时间:2018-09-24 08:14:47  来源:  作者:
   

 大吉留吉地,旺旺倍欢喜。在过去的一年里《书画南北方》在《艺周刊》的通力相助下成功地完成了八十档的刊发,百名书画家在《书画南北方》展示了作品。观展人数过亿人,可喜可贺!

《书画南北方》是推介新人也是老一辈书画家对外交流的极好平台。通过一年的努力,平台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网络界称之为《书画家网红》平台。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与《艺周刊》同心合作,努力将国内一批优秀的书画家推向平台,为让高雅艺术真正从本质上贴进人民大众做好我们的平台。

《书画南北方》是全国所有书画家的乐园。旺旺之年欢迎您来。《网红》必将是你,是我,是他……

《书画南北方》祝愿各位书画家在新的一年里创作丰收,心愉快!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梁溪名家美术作品展

参展画家(按年龄排序):

顾青蛟、陈德华、许惠南、冉海泉、顾恺红、陈太明、鲍金荣、陈皓、葛鹰、唐满生、陈刚、章浩忠、华斌、李春燕、虞玺、赖辉、郭瑞卿。

前言

“梁溪源出惠山, 其表三十里”,据无锡历代县志记载,早在汉代便有梁溪,梁溪自古为无锡的别称。这里风光秀丽,人杰地灵,历来为文人墨客云集之地。更有顾恺之、倪云林、王绂、吴观岱、钱松岩、秦古柳、方召麐等古今大师名家在中国画坛独领风骚,让这方土地更显缤纷多彩。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特邀17位梁溪美术名家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作品成展,以此表达对这一伟大时代的礼赞和铭记。他们中有书画院、美术馆、艺术院校的专业画家和教师,也有工作在各个行业的业余画家,还有部分职业画家。他们]的年龄从40后到80后横跨5个年代,其中有闻名已久的画坛宿将,有崭露头角的丹青新秀,他们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在我市我省我国的美术界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绩。无论国画、油画、水彩、雕塑,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画笔和造型,异彩纷呈,各显神通,来描绘家乡的青山绿水,记录梁溪的历史进程,讴歌优秀的人文风尚,赞美改革的发展成果,其作可赏,其心可嘉。

2016年2月三城区合并后正式用“梁溪”来命名,体现了对古地名的传承和保护,也凸显了梁溪区作为无锡中心城区的地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人民正在“为全面展现梁溪新风貌而扎实努力”,一个崭新的充满活力的大梁溪出现在世人面前。也期待我们的美术家们牢记“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为新梁溪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二0一八年九月

参展画家介绍及作品展(按年龄排序):

顾青蛟,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无锡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无锡市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无锡市书画院专职画师。

松荫枹桐果满枝 国画136cmx 68cm 顾青蛟

陈德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无锡市政协书画社秘书长,梁溪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云林书画院院长。

阅江楼记国画 136cmx68cm 陈德华

许惠南,1955年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研究员、华侨大学兼职教授。

忆江南之一 国画 70cmx35cm 许惠南

冉海泉,1957年生,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大学(现江南大学)造型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渔梁坝写生 油画 60cmx50cm 冉海泉

顾恺红,先后进修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泥塑师资班”和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艺委会会员,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美术家协会理事,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师,全国城雕委评定为城市雕塑设计资格雕塑家。

无锡第一党支部 雕塑 顾恺红

陈太明(仁空),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文化名人库入库画家,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家,无锡市花鸟画研究会秘书长,民进无锡开明书画院副秘书长。

家园 国画 136cmx68cm 陈太明

鲍金荣,1963年生,江苏无锡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就职于无锡市文化馆。

墨趣 国画 136cmx68cm 鲍金荣

陈皓,无锡人。自由画家。民进会员。作品追求现实和梦幻在绘画里的内在情绪。首届无锡市政府文华奖(2017)、第八届、第九届程及美术奖金奖。

青石路绿骑士 国画 68cmx68cm 陈皓

葛鹰,1963年出生,江苏无锡人,自号读书斋主。现为江苏省美协会员,江苏省书协会员,无锡市书协理事。

国雨后青山 国画 136cmx68cm 葛鹰

唐满生,1964年生于江苏无锡,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87年毕业于无锡轻功职业大学美术专业,1990年进修与中央美术学院。

老无锡之吉祥桥 油画 60cmx80cm 唐满生

陈刚,1970年出生于无锡,自幼喜欢丹青,国画启蒙于倪小迁先生。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二观堂胡伦光先生,桐荫楼尤剑清先生。现为中国民建会员,江苏省美协会员,无锡市梁溪区政协委员,无锡市美协理事,无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师,无锡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青山绿水 国画 136cmx34cm 陈刚

章浩忠,1971 年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政协书画社副秘书长,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师,无锡市花鸟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民进无锡开明书画院秘书长。

湖山清秋 国画 136cmx68cm 章浩忠

华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委员、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无锡市政协委员。中国美术教育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江苏省教育厅美术学科专家委员,无锡市美术学科带头人,无锡市名师,无锡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导师。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无锡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无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民革中山书画院秘书长,西神印社副社长,顾恺之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江南书画院特聘画师,常州大学艺术学院特聘画家,无锡市公安文联艺术顾问。现担任三蠡文化中心主任,蓉华文化创办人、艺术总监,寄畅传统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梁溪区少年宫艺术总监、青少年美术馆执行馆长。

山南湖亭 国画 136cmx68cm 华斌

李春燕,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西南大学油画系研究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现工作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与美术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花语 水彩 75cmx55cm 李春燕

虞玺,江苏无锡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甲骨文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专业委员会会员、无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师。

渔舟唱晚之二 国画 68cmx68cm 虞玺

赖辉,1979年生,河南正阳人。2008年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级美术师, 副教授。无锡美术馆副馆长,无锡市书画院副院长,无锡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青年创作人才。

湖石牡丹 国画 68cmx68cm 赖辉

郭瑞卿,1984年生于河北邢台。2009 年硕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导师白云乡先生。2014 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何家林工作室。2017 年结业于文化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现为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南大学美术研究所研究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无锡市青年美协副主席、无锡花鸟画研究会副秘书长。

老树流沙 国画 68cmx68cm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