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中国著名书画家陈友先生应邀到景德镇陶职院举办讲座

时间:2018-04-16 18:42:18  来源: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著名书画家陈友先生赴景德镇陶职院讲授“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引领书画航向”受到热烈欢迎

 

 1.jpg
 
北京报道:2018年4月12日下午著名书画家陈友先生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讴歌新的时代”书画公益系列活动,应邀赴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授课“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引领书画航向”受到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学院董事长张春槐和一千余名师生在主会场与分会场一起聆听讲座,副院长童光侠主持本次活动。
 
这些年来,陈友同志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文艺思想,始终坚持艺术为时代、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创作导向。在有关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和慰问公安英烈、文化扶贫、敬老爱亲等活动中,更是以一名公安书画艺术家的高风亮节,始终走在最前面,做出了无私的奉献。被中国网等单位称为“随时代脉搏跳动的书画家”。公安部为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曾为陈友同志举办建部以来第一个个人书画展。陈友先生的书画作品多次作为国家外事礼品赠送外国政党高级领导人,受到好评!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等多家纪念馆博物馆收藏。
2.jpg
 
3.jpg
学生场面
 
这次讲座,陈友老师针对学院的职业特点和师生的状况,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一、明确书画创作的标准,是坚持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引领书画航向的基础。
二、如何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来引领书画航向。(兼谈书法,重点讲国画)。从事业篇、祝寿篇等十个方面阐述了诗意书画的内容。从文化扶贫、抗震救灾等多种公益活动等阐述艺术为人民为社会的具体行动。
三 、怎样才能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引领下有所作为。整个讲座历时150分钟,师生们认真听讲,普遍感到陈友老师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示例,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5.jpg
陈友老师为学院创作一幅书法作品“宗匠陶钧”
 
4.jpg
公安警友书画社秘书长姚梅梅为学院赠送她创作的国画“荷塘鸣翠”
 
为勉励全院师生勤勉教学,多出陶艺人才,乃至陶艺大师,陈友老师特意为学院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宗匠陶钧” 。宗匠是指陶铸器具的大匠,陶钧是指制造陶器所用的转轮。引申为培养造就人才的地方。期望陶院真正成为培养陶瓷人才的摇篮,为景德镇乃至全国各地输送更多的陶艺人才。随后,公安警友书画社秘书长姚梅梅为学院赠送她创作的国画“荷塘鸣翠”。(图片5宗匠陶钧)
最后,张春槐董事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为陈友老师、姚梅梅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聘书。
 
6.jpg
张春槐董事长为陈友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聘书
 
7.jpg
张春槐董事长姚梅梅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聘书
 
童光侠副院长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说,陈友老师的讲座既是一堂营养丰富的书画理论课,又是一次教益良多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他还要求全体师生从本次讲课中学习体会陈老师德艺双馨的人品,不断攀登艺术的奋斗精神,渊博的知识和创新精神。
 
8.jpg
 
 
9.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