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著名书法家张松灿先生作品欣赏

时间:2019-02-14 20:23:38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旭东报道)书法家张松灿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炎黄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炎黄研究会常务理事、常务副会长、河南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炎黄书画院秘书长。

 

   (图:原国务院原副总理邹家华为其题词)

 

  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合影

  张松灿先生的书法,朴拙险峻,舒畅流丽,耐人寻味,令人遐思,亦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其书法作品气势如虹,力透纸背,而他特有的坚毅、飒爽在其书法间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纵观张松灿先生的书法,其笔下不仅有阳刚之美,更有着一种力度的美。在张松灿先生看来,书法中的势和力是一对孪生兄弟;有势则有力,无力则无势,有力才有不可止、不可遏的势。阅读张松灿先生的书法,品味其间的气势、笔力,观赏者在他笔下的字里行间,甚至能品味到“若利剑长戈,若强弓硬矢”的豪雄之气。

  这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他笔下的每一个汉字所具有的独特艺术魅力。他的书法不仅传递出一种独有的文化元素和艺术风格,而且使人仿佛触摸到心灵本真,体会到了诗意情怀和审美情趣。书法的背后,是书法家的“国学文化”,这是其书法家有别于他人的特质。

     

 回望中国书法的历史流变,书者的人生品质、艺术修炼、文化学养,在张松灿先生的书艺中我们可以找到,是他把中国艺术所蕴含的深刻的文化内涵,引申到现代书艺层面之中和形态之中,使之生发,具备现代的意味,让人充分感知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若想探究张松灿先生的书艺心路历程,那就得从他早年从师于著名国学大师王仁民先生(李苦禅的关门弟子),学习书法绘画研究国学,其作品受到,中国当代大儒、思想家、国学大师、书画巨匠、文学家、诗人范曾先生的称赞。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