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乌塔其监狱举办全国普法万里行图书进狱园赠书仪式曁扫黑除恶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9-11-17 12:01:33  来源:刘学荣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监狱管理局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努力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强化政治改造效果。11月6日,乌塔其监狱邀请全国普法万里行推进委员会张贵副秘书长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老师来我狱调研考察,并进行法律图书捐赠和扫黑除恶专题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17120143.png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乌塔其监狱教育科接受了张贵副秘书长代表全国普法万里行推进委员会捐赠的2000册法律图书。随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老师为主会场120名服刑罪犯作“扫黑除恶”主题讲座,其余服刑罪犯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收看实况。
    王刚老师从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高度,阐述了扫黑除恶斗争的主要特点、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从扫黑除恶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表现特点等方面入手,重点讲解了黑恶势力的性质、“扫黑”与“打黑”的区别、“软暴力”的表现形式,惩治恶习恶行等内容,给全体服刑罪犯特别是涉黑涉恶罪犯上了一堂触动心灵、满满正能量的法制课。
 微信图片_20191117120148.png
王刚老师的讲座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站位高、接地气,说理性、说服性强,在服刑罪犯中产生良好反响。涉黑涉恶罪犯纷纷表示:听完讲座,深受教育。转变了以往对自己罪行的模糊和错误认识,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自己的罪错给社会、家庭、亲人带来的难以挽回的损失和惨痛教训,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一定会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积极改造,早获新生。
微信图片_20191117120154.png
 
 
微信图片_20191117120159.png
 
微信图片_20191117120205.pn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