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砚田勤耕扬美德 ——记惠来县书画院院长唐兹成

时间:2020-03-17 10:38:39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庸德
分享到:
   
竹风斋主唐兹成19.10.20.jpg                   
 
认识唐兹成是在20多年前的一次书画活动上,他给我的印象是沉稳和善,质朴大气。唐兹成自幼酷爱文学艺术,承父辈学书之道,对书法情有独钟。常利用工余时研习书艺,广临碑帖,1997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专业,得到多位书画名家的指点及教诲。
唐兹成的书法楷书初习入柳,后临习王羲之《圣教序》、赵孟頫《草书千字文》、唐寅《落花诗册》、文徵明《行草七律诗》等名家碑帖,刻苦研习并下过苦功,从而使他的书法技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也会铺开宣纸,用笔蘸足浓墨,汲取名墨的精华,融注于笔端,挥毫泼墨,尽情地徜徉于艺海中。凭着可贵的耐力和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默默地耕耘着。
唐兹成书法--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JPG
在书学的道路上,他始终遵守传统,望眼根源,不断从传统书法经典中吸取营养。也正是基于这一点,使唐兹成的书法面目永远在传统书法的轨迹中前行。长期的努力,渐渐形成了他淳淳质朴,清新自然的书风。
他如痴如醉地沉浸在书法艺术的海洋里,丝毫没有感到苦与累,犹如一坛沉年佳酿,经过岁月积淀,放发出韵味悠长的甘醇与芬芳。唐兹成多次参与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扶贫赈灾,助学义卖捐赠活动。助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先后捐赠书法佳作百余件。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江苏、福建、陕西、河南、广西、安徽等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募集善款,唐兹成无偿的将其创作的书法精品捐赠,体现一位书法家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
2017年“中华慈善日”之际,他向北京、天津、浙江、山东、辽宁、黑龙江等省慈善总会捐赠作品,助力扶贫济困、助学育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湖北省扶贫基金会等社团,都为他的善举表示真挚的感谢,先后为他颁发证书。新疆慈善总会在感谢信中称:“您将凝聚着怜悯之情,仁爱之心的得意之作无私奉献”。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在感谢信中称:“您对困难群体的真挚关爱,体现了您高尚的人道主义情怀”。河北省红十字会在感谢信中称:“您用点滴爱心,铸就人间大爱”。
唐兹成的书法创作得以升华,生命价值得到人们的肯定,文化自信和充实感填满了他的胸膛。他践行用书法创作弘扬美德,始终坚持艺术创作服务人民群众。2011年举办唐兹成书法展,著作《竹风墨韵·唐兹成书法集》出版。持之以恒的努力使他不断收获着艺术的硕果,他的书法作品入展全国书法展、获奖;为多处题书匾额、楹联;被旅游景区、华夏碑林刻碑勒石;被广东省档案馆,宁夏博物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淮海战役纪念馆等收藏。
唐兹成书法--常建《破山寺后禅院》诗一首.JPG
书法创作是一种高尚的艺术享受,能开阔作者的视野与胸怀。他深知师承和脉胳与文化修养,是决定书法作品水平雅俗和提高艺术境界的根本。
现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揭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揭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惠来县书画院院长的唐兹成,社会活动频繁,但几乎每天都临池不辍,繁忙而充实。砚田勤耕扬美德,助力公益事业的善举为他生命焕发绚丽的光彩,他也为书法艺术平添了几分厚重,愿唐兹成的爱心书作能为社会献出更多的真情与至爱。
 
 唐兹成书法--金针出妙手,白衣怀丹心.JPG
唐兹成书法--金针出妙手,白衣怀丹心
唐兹成书法--举国同心,抗击疫情.JPG
唐兹成书法--举国同心,抗击疫情
 
 
百度、搜狐、搜狗等互联网可网页、图片、视频搜索“唐兹成”。 
地址:广东省惠来县惠城镇蓬莱新村A区七栋301号   
邮编:515200                电话:15813502959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