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名家图24

李君生

时间:2014-01-04 10:06:21  来源:中国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李君生

  姓名:李君生
李君生
性别:男
  职业:画家
  李君生,号老石,笔名丰池,河南省登封人。李君生结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在西安美院深造期间,深得国画大师罗铭先生和著名画家张光之、赵步唐、刘保申等先生的教益,后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深造,并就读于中国画研究院龙瑞艺术工作室。
  李君生的作品曾在全国多次获得大奖,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等有关文化艺术部门和社团曾多次邀请其举办个展和联展,深受各地专家和观众的好评。台湾著名书画家唐追云先生看李君生作画后曾提笔写下“嵩山脚下一明珠”、“功力扎实”、“气韵生动”等词。李君生的作品还被国内外收藏家成批购藏,他的成就被编入《中国美术家大字典》、《共和国专家成就博览》、《河南书画名家志》、《日中东方艺术报》等十多种书刊,现为文化部中国黄河书画研究院院长
  李君生作画以山水画为主,展卷观之,精神气息扑入眉宇,令人顿感精神为之一振。他的画,技法高超,笔墨精良,造型生动,格调高迈,且赋予了画面深刻的文化内涵,真实地体现了中国山水文化所具有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李君生绘画是一种“写实”的专业底子,内中包含了特别多的技术性的东西。2003年以后,他考入中央美术学院,2005年又考入中国国家画院龙瑞研究生班学习。嗣后,他的画开始带着旺健的北宋气骨,整体性地融入到了南宗山水文化的语境,从而,使他的绘画,出现了“峻骨丰肌”式的特殊品相。
  李君生绘画上最大的优点,是有着极强的把握、控制画面整体感觉的能力。这种整体把握、控制画面的能力,在他的大幅作品中体现得更加明晰。这是他将二十世纪以来崭新的具象写实新传统,在他的作品中有机变化应用于自己的绘画实践的必然结果。
  纵观李君生的山水画所显现的胸襟、气象、境界,正是当代画坛许多画家所共同追求的审美内涵。李君生的笔下,山水画不是被肢解的,不是一个个细部描摹的拼凑,而是浑然一体,有着蓬勃的大气象的,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心灵净化功能与人品提升功能,便由此而在他的作品中越发清晰显现出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