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名家图一

王永瑞书画家

时间:2014-01-14 19:22:16  来源:中国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王永瑞书画家

1944年生,山东省茌平县人,大专文化。
1964年入伍,1981年转业。
1985年-1987年进修于中央美院中国画专业。
1987年作品参加中央美院主办的“八人花鸟画联展”,同年9月应邀赴日本新泻举办画展,1988年作品30件参加黑龙江省、文化厅、省美协、省画院联合举办的“白靖夫、王永瑞、刘棣”中国画联展。
2000年出版《王永瑞作品集》。
2005年参加中国美术家代表团赴柬埔寨写生。
近十年来,于北京先后创办听雨楼工作室,听雨楼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听雨楼文物鉴定中心等。现任中华名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听雨楼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拓、罕王矿业、清华园企业家商会等多家企业集团艺术顾问。

王永瑞先生擅长中国花鸟画,功底深厚。对收藏和文物鉴定颇有研究。尤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情有独钟,他认为: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卓越贡献,如今中国人对西方文明的了解远比西方人对中国文明的了解深入得多,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近百年来不仅被西方人忽略,而且被国人忽略。就中国绘画而言,更是如此。中国传统文化几近青黄不接。随着中国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的文化、绘画必须以中国五千年发展到今天的东方面孔呈现给世界。如果以假洋鬼子的面孔,即使能被西方人接受,也只能成为西方艺术的附庸。要振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国家要努力,艺术家要努力,全民都要努力,以防在我们或我们后几代人的手中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变成文化的“罗布泊”。

王永瑞先生的绘画传统功力深厚,质朴简括,富于激情和内涵,对生活体查细微,善于将自己的人生感悟、所爱所憎融于笔墨间,予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人格魅力,尤题画句、命题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正如郑板桥所书对联“隔靴挠痒谈何易,入木三分骂亦精”。他常说,“我是为心作画的,我不想让我的作品仅仅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点缀,我想让我的作品力争成为收藏者的镜子和益友。”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