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墨韵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全国公安书法展在北京开幕

时间:2018-09-27 22:02:31  来源:  作者:文 牛振洲 图 董大正 谢笃信 韩冰洋
分享到:
   
1.JPG
金秋时节,翰墨飘香。
 
9月27日,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万兴大厦一层大厅庄重而热闹,“墨韵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全国公安书法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一进大厅,首先吸引人的是红色的巨幅投影,“墨韵新时代”几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此次书法展由全国公安文联、中国消防协会主办,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与《中国消防》杂志社承办,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协办。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公安部原纪委书记、全国公安文联顾问祝春林,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锦,全国公安文联原副主席李忠信,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李冬,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全国公安书协主席谢模乾,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副会长王铁民、冷俐,秘书长曹忙根,《中国消防》杂志社社长葛明礼、主编王英及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周正、执行主任刘欣华、秘书长熊俐娜等领导应邀出席。中国消防协会和全国公安书协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开幕式。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唐剑主持开幕式。
2.jpg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声,书法展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模乾致辞。他在致辞中说,此次书法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为主题,是全国公安文联和中国消防协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积极行动;是全国公安系统书法家以书传情,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9周年奉上的一份文化厚礼;更是广大公安书法爱好者的一次书法交流盛宴。
4.jpg
接着,协办单位中数信安联盟主席、唐冠科技集团董事长、关爱消防专项管委会执行主任刘欣华致辞,介绍了集团的概况,播放了《中数信安》视频片,并对展览活动表示祝贺。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对全国公安书协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展览活动非常及时,也很重要,对推动警营书法艺术,弘扬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9.jpg
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锦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书法展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用书法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广大公安干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忠诚本色,展示公安书法风采,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公安书法成就的集中展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6.jpg
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模乾致辞
 
7.jpg
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吴占良致辞
 
8.jpg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锦致辞
5.jpg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唐剑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927221115.jpg
谢模乾主席代表全国公安文联和中国消防协会捐赠作品
 
在开幕式上,谢模乾主席代表全国公安文联和中国消防协会将此次展览的100余幅作品捐赠给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最后,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宣布书法展开幕。
此次展览主要以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创作的作品为主,并特邀了部分公安书法家以及消防战线的书法家,共展出作品100余幅。参展的书家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弘扬传承中华文化,用书法艺术谱写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赞美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展示了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展览作品具有较高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
13.jpg
据悉,此次书法展到9月30日结束,还将在全国部分城市巡回展出。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遆高亮、方玉杰、黄宝春、吴永雄、秘书长殷昌军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10.jpg
 
 
11.jpg
 
 
 12.jpg
 
 
c157faf9f50168d7033c304c8d69846d.jpg.cw750.jpg
 
 
15.JPG
 
 
DSC_0129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180927221118.jpg
 
 
19.JPG
 
 
DSC_0163_meitu_9_meitu_10.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