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公安部铁路公安文联副主席王仲刚书法作品欣赏

时间:2020-06-14 09:21:28  来源:王仲刚  作者:王仲刚
分享到:
   

 王仲刚,河南固始县人,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艺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全国公安文联签约作家,中国公安文学精选网编委兼河南工作部主任,公安部铁路公安文联副主席和铁路公安作家协会副主席,公安部铁道警察学院客座教授,二级警监,2019年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评委。

郑板桥联:“春风放胆来梳栁,夜雨瞒人去润花。”疫情即将过去,春光就在眼前。 

王仲刚是当代中国文坛和中国警界唯一的一手拿笔一手拿枪的著名警营作家,实力派书法家,公安部第10局刑侦专家。43年警察生涯,南征北战,曾17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两次出席全国公安英模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並颁奖。曾任广州(长沙)、青藏、兰州、郑州铁路公安局处长、副局长、督察长、政委(副厅局级)。出版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铁路第一大案解密》、长篇小说《国旗恋歌》、散文集《悔坠》、《王仲刚文集》(6卷)等11部。编剧並拍摄发行的电影8部:《风流警察亡命匪》(珠江电影制片厂摄制,发行五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加利佛尼亚大学教学参考片),《伏虎铁鹰》(珠江电影制片公司摄制,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提名奖,珠影最佳编剧奖,小百花奖),《天伦》(青年电影制片厂摄制,获公安部金盾影视奖三等奖,第三届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协会最佳女配角奖),《非常民警》(中央电视台摄制,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公安部金盾影视三等奖),《铁警》(北京中图影视公司摄制),《生死快车》(上海影视集团和北京数字后影视公司联合摄制),《我生命中的八天》(北京数字后公司与四川省公安厅联合摄制),院线电影《最佳男友进化论》等。参与编剧的院线电影《暗杀一只猪》已拍摄完毕后期制作中,院线电影《火车火车》合作编剧,拍摄中。另担任多部院线电影的总策划、艺术总监。编剧并拍摄播放的电视剧5部68集:《紧急追捕》(中央电视台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中心联合摄制,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飞天奖二等奖,28集电视剧《喋血大动脉》(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中心摄制),12集《暖流》、《鸡公山疑案》等。王仲刚还创作歌曲多首,由其作词的歌曲《天路情歌》获第六届金钟奖声乐大奖。王仲刚6岁开始学习书法,师从翟本宽等多位名家大师,多次举办各种书法展,其书法作品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