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边境线上的“木棉花” ——记云南文山田蓬边境派出所“木棉花”女警队

时间:2020-09-27 09:17:51  来源:云南公安摄影家协会  作者: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00927092024.png 
摄影报道 :贺志清 贾永梅 刘雯郦

文山州富宁县公安局田蓬边境派出所组建于1952年, 2018年原来的武警现役制转改为警察制,其位于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城西南部,地处“两国”“三省”“四县”结合部,辖区居住着汉、壮、苗、彝、瑶等5个民族,该所主要负责田蓬镇行政区域内的刑事案件侦破、治安案(事)件查处、矛盾纠纷调处、重点人员、流动人口管理和安全防范等工作。

田蓬派出所有一支独特的队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木棉花”女警队。该队是以驻地的“英雄花”——木棉花为名组建的一支15人 “女子行动队”。平时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做好便民服务和纠纷调解等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任务则实时补充至突击队,以弥补勤务运转中警力紧张的问题。

一身警服,一个笔记本,走家串户,这就是社区女警的缩影;矛盾纠纷、重点行业场所检查、流动人口管理、宣传动员,这就是她们的日常工作......

她们,用一抹沁人心脾的警装蓝,驱赶人间寒冷;用一曲柔美的忠诚为民赞歌,飞出锦瑟旋律;她们,微笑中饱含温馨,眼神里充满暖意,奔走在执勤卡口、一线巡逻、社区走访、疫情防控等岗位,不曾有过一声怨言;她们,不输须眉、不让儿郎,勇往直前,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街天,人群中游动着你们英姿飒爽的身影

粘贴宣传海报,以示警醒

集市中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宣传,贴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检查街边冻制食品安全,叮嘱商家千万不能使用越南走私冻肉

在发廊与老板强调完防疫安全,悄悄地也“臭”美了一下

街边商量着下一步走访目标

与超市员工交谈,过期物品一定不能卖

检查辖区烟花批发部,排除安全隐患

巡逻中,发现一个面色苍白的女孩,上前询问得知其身体十分不适,女警立即将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户籍窗口,优质高效地为群众服务

警察小姐姐教你如何使用手机办理暂住证业务

疫情非常时期,我们也绝不退缩

她们,日复一日,用脚步丈量着边境线

对非法入境的越南人进行劝返

边境巡逻结束,她们热爱自然的美景,渴望温馨的生活

工作之余,生活之中,她们到底还是一群普通人。她们为女为妻更为母,自是弱肩担一家。她们有着她们的悲欢、她们的理想、她们的追求、她们的困惑与烦恼,虽是平凡,却依然绚丽。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