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公安文联作品鉴赏 | 抗疫作品展之一

时间:2020-10-17 10:51:07  来源:广东公安文联  作者:
分享到:
   

 一图一讲,广东公安文联与您品鉴艺术之美



第一期鉴赏作品

美 术

《出发》· 中国画



冯功乐

广州市公安局

作品点评

作品《出发》属于中国画门类中的工笔人物画。

年初,全国的艺术家围绕抗疫主题都在激情创作。恰好,作者画室楼下是单位的卫生所,所里的曼医生形象好、气质佳,特地邀请她来当模特。曼医生业务精良,动作自信且到位,为作品《出发》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作者构思了一组警务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造型,定格在出发的瞬间,通过特定人群在特殊时期的工作状态,表现警务医护工作者对本职工作的责任与担当,表现她们对生命的呵护与大爱,表现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诺言。

书 法

《“战疫”行动,不获全胜,人民警察不退》



李志东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

释文

观沧海,显本色。

勇担当,誓不退。

警徽闪,写春秋。

“战疫”行动,警徽闪耀,

不获全胜,人民警察不退。

作品点评

这是一幅以方笔经典魏碑“如周公制礼,事事皆美善”之《张猛龙》和“若轩辕古圣,端冕垂裳”之《爨龙颜》为体,圆笔魏碑经典“雍容蕴藉,浑穆宽厚”之《郑文公》和“若瑶岛散仙,骖鸾跨鹤”之《石门铭》为用,所作魄力雄强,气象浑穆;用笔方圆结合,点画俊厚;结构意态奇异,逸宕开张;用墨兴趣酣足,骨肉丰美。

作者精心选取了具有坚质浩气,刚毅自信精神特质的魏碑书体作为创作原素,充分折射出人民警察在大灾大难面前的本色,坚毅果敢,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敢打能打硬仗的能力和自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作品点线铜铸铁浇般,契合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四个铁一般”的公安粤军形象,是一幅不可多得内容和形式结合的比较完美的书法佳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