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中心 > 名家视频

“星光大爱”刘宝堆书画展暨书画慈善捐赠会专题视频

时间:2014-04-04 21:32:23  来源:中国公安书画网  作者:
   
“星光大爱”刘宝堆书画展暨书画慈善捐赠会专题视频解说:
 2014年4月2日是国际社会的第七个“世界孤独症日”,当天,由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主办,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社会新闻网协办的“星光大爱”刘宝堆书画展开幕式暨书画慈善捐赠会于在山西大厦圆满举办,来自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及公安部、文化界、书画界领导、社会爱心人士、书画爱好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秘书长郜长生主持,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贾美香,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著名书法家、国际书协主席《中国书法全集》主编、九三学社中央文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刘正成,著名书法家、全国公安部文联副主席严太平,著名画家祖力,国际书协办公室主任李骉,公安部原处长王梅花,中诚信托有限公司书记刘成相,中国公安书画院秘书长李梦金,科技与品牌杂志社主任郝祥平、中国社会新闻网主编左新发等有关领导和新闻媒体参加了开幕式,对刘宝堆先生书画展及捐赠活动的召开及表示祝贺,本次活动作品捐赠人、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公安部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宝堆在致辞中对到会的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对当前中国的孤独症儿童生存现状表现出极大关切,呼吁大家共同关切孤独症儿童的成长,用爱心与温暖驱走他们孤独自闭的阴影,还他们一个生命的春天。
  发言结束后,在书画展示环节时很多爱心人士都踊跃购买,部分企业家也慷慨解囊,捐赠了善款,给孤独症儿童群体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现场收到的善款全部捐赠给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用于救助孤独儿童的身心康复事业。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均莅临会场,进行了现场拍摄报道。
  刘宝堆先生一直关心热爱孤独症儿童,长期以来一直义务支持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的工作,热情参与关心孤独症儿童的成长和康复,经常参加指导孤独症儿童的绘画和画展。2010年四月,刘宝堆先生在对协会主办的“爱在蓝天下”——孤独症儿童画展指导帮助后,在电视剧《守望的天空》开机仪式上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女士、电影导演陆江等一起成为协会的爱心宣传员,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2011年,协会成立农疗基地,刘宝堆先生为协会基地题词“爱心园”并应协会请求题赠“大爱无疆”牌匾,使协会的很多志愿者都被他的赤诚爱心所感动。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孤独症是一种陌生的疾病。然而全球有约3500万人患有这种神经系统疾病。对于孤独症的病理成因,现代医学至今无从解释,人们只好把这样的孩子叫作“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为了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2007年12月24日联大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日(World Autism Day)”,以提高人们对于自闭症及相关研究和诊断的关注。
  据悉,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成立于1993年12月,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正式批准注册的民间团体,以关爱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为宗旨。协会由理事会组成,协会会长由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贾美香大夫担任,开展诊治、研究、康复培训、信息咨询等多方位服务。
  刘宝堆个人艺术简介:
  刘宝堆,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公安派出所统一外观设计创意者。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公安部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社会新闻网高级顾问。 二级警监。
  少年拜师学艺,得多名著名书画家指点,曾学习国画,油画,碳精纷画和民间工艺画等。16岁参加绘制社会主义教育连环画,17岁参加县美术作品比赛获奖。
  刘宝堆从军警以来,结合工作,笔耕不辍。参加全国书画竞赛多次获奖。他的书法擅长写大字,喜欢写楹联。书法作品曾获公安部优秀奖,绘画作品获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艺术与和平》书画展优秀奖。全国公安派出所统一外观设计创意荣立公安部二等功。作品被多家国内外重点文物部门和慈善机构收藏。美术方面,他主攻写意花鸟画。尤其喜欢画荷花虫鸟。其创作的荷花作品线条精致、清新典雅,别具一格,让人不禁有眼前一亮,有种“此花本应天上有,何时飘落到人间”的感叹。不难看出,其作品画面的意境 正是作者本人的精神追求的写照,那是一种至善至纯、纯净无染的美好境界。
  刘宝堆为人坦诚率真、光明磊落,工作上他是一位一丝不苟,作风严谨的领导,生活上却是一位和蔼可亲,笑容可掬的长者,没有一丁点领导的架子,对晚辈后生也无不提携鼓励,有求必应,以帮助他人、成就他人为快,其超然物外的洒脱个性让他周围的每个人都倍觉轻松惬意。其从公安系统退休后,在倾心于书画艺术创作的同时,也多次参加军警和社会公益活动,慰问公安,司法,武装警察部队基层监所队,被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聘为爱心宣传员。
  刘宝堆局长近年来参加的主要社会公益活动有:
  2010年“双拥活动”,60名高级警官和将军江苏徐州笔会;
  2011年全国公安文联慰问北京武装警察部队西城卫队笔会;
  2011年为“爱在兰天下”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慈善活动赠送书画作品,并题写门头匾额;
         2012年 “国粹进警营,翰墨颂消防”,知名书画家参加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队文化强警研讨暨书画交流笔会;
  2012年“迎五一,促发展”高级警官将军北京怀柔大北农集团科技兴农研讨暨企业文化交流笔会;
  2012年第一届和第二届“丹青圆梦”关心下一代教育广东大厦慈善拍卖笔会;
  2012年“打造警营文化,筑牢三大支柱”北京公安巴沟基层所队笔会;
  2012年“翰墨丹青铸警魂”天津消防部队培训基地文化建设笔会;
  2013年“知名书画家慰问北京监狱公安干警,帮教服刑人员活动”;
  2013年“翰墨抒警情,诗意润丹心”——警民平安文化研讨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