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调用 > 左边图三

翰墨情缘--首都公安民警书画家八人作品展

时间:2016-04-26 12:06:35  来源: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翰墨情缘--首都公安民警书画家八人作品展

公安书画网:由北京市公安文联主办的“翰墨情缘--首都公安民警书画家八人作品展”于2016年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劳动文化宫太庙大殿东、西配殿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了首都公安民警美术家严安、张建福、梁健、苏志新,书法家谢鹏程、刘建中、高红、叶喜良等八位的书画作品190幅。



他们当中有来自基层单位的刑警、消防战士、监管民警、巡逻民警等,在繁忙的警务工作中,他们是平凡的首都公安民警,工作战斗在扬善除恶的第一线,在繁重的警务工作之余,挑灯夜战,泼墨挥毫。去描绘繁花似锦的祖国山河,借画以传声矣,书写着公安民警的忠诚,他们在画卷中徜徉,在书海中驰骋,在一张张白纸上圆着“祖国复兴、北京平安”幸福梦。

北京市公安文联副主席郗丙义主持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每一次越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进步。中国画与书法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柱。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拓宽文化建设工作的形式和渠道,大力推进公安文化建设。采取走出去,走进艺术院校进修;请进来,请社会上的专家来局专题讲座等多种培训形式,组织民警参加美术、书法等专业培训。举办书画比赛及个人展览推动警营文化的开展,在北京市公安局涌现出一批书画人才。他们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在工作之余用画笔歌山水之雄壮,颂花鸟之艳丽,赏芳菲之妩媚,颂英雄之轩昂。

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讲话

   祖国的文化需要热爱,民族的文化需要坚守,首都公安文化更需要发扬,因为它是一个职业存续的标志性符号,是一个行业传承的的基因,更是一个职业发展的魂魄。我们希望在公安队伍中有更多的文化人成长起来;希望公安文化的百花园鲜艳盛开、繁荣似锦。用公安文化激励我们的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持“理性、和平、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自觉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与北京市民以及社会各界,共同为“创建最平安城市,打造最廉洁警队”,共圆平安北京梦,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北京市警察协会主席张卫华讲话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李忠信参观作品展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李忠信与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参观叶喜良作品展

书法家刘建中、高红与全国公安文联领导、北京警察协会领导合影

领导参观苏志新作品

书法家谢鹏程

书法家高红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