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调用 > 左边图八
  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内容简介: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公布了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的消息发布后,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认为中央对事件的处理高瞻远瞩、英明果断、及时有力,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表明我们党维护党纪、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唯有坚定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才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地省委及各级党政机关单位纷纷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北京市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会议认为中央的决定有利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利于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有利于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对于中央的决定,北京坚决拥护,并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全力做好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坚定保持与党中央高度统一、步调一致,全力维护广西社会政治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福建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会议,大家表示中央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清除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坚强决心,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纪国法尊严,对于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内老同志会议,集中传达中央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思想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员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坚决惩治腐败,坚决防止滥用权力;坚定不移推进科学发展,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辽宁省直机关干部在听了情况通报后纷纷表示,中央的决定表明了我们党保持自身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深得民心。沈阳、大连、铁岭等地干部群众认为,党中央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出发,为维护国家的安宁稳定,果断决策,对相关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和严肃处理,及时公布情况,这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是对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维护。处理过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人民群众从中看到了我们党维护党纪、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我们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劲头凝聚到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上来,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新疆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陈翰林坦言,听了情况通报后,觉得这是对网络谣言的重重一击,正所谓“谣言止于真相”。

  “对这一系列事件的处理,充分表明了党保持自身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这完全证明了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我们的党依法治国的决心丝毫没有改变。”东北师范大学金兆怀教授说,“一系列事件发生后,国内外各种小道消息流传,混淆视听,我相信在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下,能够将事实真相大白于天下,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

  各地干部群众认为,这几起事件是一面镜子,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中央的处理决定再次说明,我们党内没有特殊党员,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纪。这几起事件对我们所有干部、所有党员都是一个警醒,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做人做事严守法律的底线。”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党委书记熊宗说。

  山东省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我国法律的一项基本原则。脱离人人平等这一原则,法律就会失去生命力。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都要自觉维护好法律尊严,党员干部首先要知法、懂法、守法,要特别注意处理好权力与法律、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勤政。

  江西井冈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仕庚说,井冈山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把老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老百姓的要求作为第一选择,顺应新形势下群众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新期待。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

  “今昔对比,我们要认识到,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必须倍加珍惜。”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高正礼感慨:“作为一名从事党史教学和研究的共产党人,我要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努力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结合党的性质、宗旨和纪律,以及近代以来的历史教训等,向广大群众,尤其是各级党政干部和青年学生讲清楚当前拥护中央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老师刘靖北表示,保持与党中央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重要政治纪律;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有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认认真真地履职尽责,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引领和团结广大群众为实现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推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