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调用 > 左边图二

第五届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京举办

时间:2015-11-10 18:43:23  来源: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第五届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京举办




第五届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10日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公安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单位领导,及部直属相关局级单位、全国公安文联和北京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出的300余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多出自基层一线民警之手。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用镜头真实客观地记录了公安机关火热的工作生活,用画笔浓墨重彩地描绘了公安队伍的英雄群像。作品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了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制中国建设的斗争实践和丰硕成果,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推进“四项建设”中的新举措、新成效,真实地再现了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安全保卫、天津港“8o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等重大事件中公安民警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的英雄本色和爱民情怀,展示了新时期公安机关不断提升社会沟通能力和密切警民关系建设的成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公安特色。

  据了解,自今年5月活动开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创作、踊跃参与,经各级公安系统层层筛选,总共征集了近4000件作品进入评审。9月起,公安部会同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选出获奖作品约400件,并最终遴选出300余件作品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据专家介绍,这些作品虽然都是出自业余创作者之手,但却主题突出、种类丰富、风格鲜明、情感真挚,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有些作品已经达到国内最高专业水平。这些优秀美术、书法、摄影精品佳作的展出,既是对近年来公安文化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艺术展示。

  自1986年至今,“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展览将从11月10日持续至20日。

美术类一等奖作品

书法类一等奖作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