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义捐作品 > 义捐图3
  毛伟的艺术天地
内容简介: 毛伟的艺术天地
近年来,毛伟创作了大量的人物画作品和水墨牦牛作品,在国内外举办了多次展览,个人作品曾被多家报纸和专业刊物专题介绍,目前已经成为当今我国的主流画家之一。
毛伟现为东西方艺术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
   毛伟的作品,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一、乡土风情系列,二、主题创作系列,三、水墨 人物肖像系列,四、水墨人体系列,五、高原风情系列。人生阅历的增加,使毛伟对水墨人物画创作进入了更深一层的思考。


一个中国画家如果对旧传统太过迂执, 那他肯定缺乏创新和突破的勇气;但如果对传统文化全然抛弃,不予理会,那样的创新也会因缺乏传统底蕴而难免肤浅。毛伟深知这两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在西方艺 术大量涌入中国的今天,多元化的创作格局、五彩缤纷的艺术流派激活了传统水墨人物画,并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从个人创作角度看,立足传统,取洋以 化,既不盲目追随时尚潮流,也不拒绝有益因素的融入。顺着自己的心性、气质、状态,以个人主观感受去塑造独具鲜活特征的人物肖像画作品,从而确立并完善自己的水墨语言表达方式,乃是他最佳的选择。已故美术评论家乙丙先生在评论毛伟作品时说:“毛伟的国画人物创作以反映现实生活方面的题材为主,他那坚实的造型功力和谙熟的笔墨技巧,尤其是借助于岁月的风刀霜剑把那些北国父老塑造得如太行山一样坚实高大……这不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推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