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资讯

“心海·花语——李冬 张健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7-10-06 19:29:10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分享到:
   

 

与会嘉宾合影 单鸣 摄

开幕式现场 单鸣 摄

  8月6日,由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指导,北京佳润文化中心承办的“心海·花语——李冬 张健作品展”在京举办。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杨锦,铁路公安文联主席张建祥,中国书协理事王勇平,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副主任杜松儒,北京佳润文化中心董事长姜圣阳,中国铁路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强以及百余位嘉宾、艺术爱好者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中国精神·中国梦——传承与时代精神名家系列作品展”的第六回,参展的两位艺术家均为当代中青年艺术家中的翘楚,画风自成一派,艺术风格或海乃百川,或精妙深入。他们共同的研究主题是“对生命的探索”。在磅礴大海中,在万物生灵中,他们颖悟生命的源初,渴望回到本真的自我。李冬作为公安一线的警界艺术家代表,他对大海有着特殊的情怀,对人性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他从工作中汲取激情,通过对大海的演绎,寄予情感,体现了生命的讴歌;作为职业艺术家的张健老师性格随和、圆润贤达,心聪手慧、境界高远,具有出色的艺术天赋和坚忍不拔的艺术追求。他们认为:“世间草、木、花、鸟、鱼、虫等,相互依存、几尽甘苦、纯洁无瑕,有生命之灵性,有‘大美不言’之魅力”。他始终对山川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鸟一虫心存感恩、心怀敬畏,经常保持敏锐的感受和判断,将自己的心性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与天地精神相往还,打通塑造花鸟世界神、形、意、韵的艺术通道。此次警民艺术家联展具有时代的新貌,诠释出警界画家和社会画家共同携手,为社会服务,为百姓奉献的真挚情怀。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副主任杜松儒宣读徐里贺信 单鸣 摄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为本次展览发来贺信:此次警民艺术家联展具有时代的新貌,体现出社会地方画家与警界画家共同携手,为社会服务,为百姓奉献的真挚情怀。愿两位画家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作出更多精美的艺术作品,奉献给我们的社会和广大百人民群众。预祝“中国精神·中国梦——文脉与时代系列作品展暨心海·花语——李冬、张健作品展”圆满成功!

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杨锦致辞 单鸣 摄

  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杨锦在致辞中表示:十八大以来,作为中国美协会员的两位美术家,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到人民中去”等一系列“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文艺下基层慰问活动,参加慰问公安一线民警主题文艺下基层活动,创作了大量弘扬主旋律,反映正能量的优秀美术作品,用他们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践行了当代美术家的良知责任和担当。这次两位美术家联展的作品,大都是他们近年来创作的精品佳作,从这些展品中足以窥见两位美术家的艺术心路,感受到他们贴近实际,感悟生活,接地气的创作态度,体现了他们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艺术信念,同时也诠释了警内外美术家共同携手,讴歌时代,服务人民的艺术情怀。

北京嘉润文化中心董事长姜圣阳致辞 单鸣 摄

画家李冬致辞 单鸣 摄

画家张健致辞 单鸣 摄

  李冬擅于人物、花鸟、山水,尤以海洋绘画与中国古建筑最为擅长,他以独到的技法强化了海洋题材的水墨画表现,“心海”系列的绘画作品中,有澎湃巨浪激荡的心声,有人物置身海底的抒怀,是作者心魂与大海碰撞。画家几十年以来,传承“画海”家学同时求教众多名师,对海洋题材不断研究探索,拓展了海洋绘画的表现技法,展现了不同凡响的个人绘画面貌。他表示:常高兴同张建老师以这样一种形式举办联展,展览虽然规模不大,展示的作品不多,但毕竟从这样一个角度,展现的是我们创作研究的一种心路。绘画需要脚踏实地前行,这期间要向前人学习,要向许多老师和道友请教,要立于实际,研究梳理适合我的表现技法,也更要深入生活,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张健的“花语”系列作品,以敏锐独到的观察视角,诠释了心中的花鸟世界,一花、一草、一木在妖娆多姿间透出清雅端庄;鱼虫鸟禽体态生动又得自然之致他笔下的所有图画,都匠心独运、神通自在,色彩、线条、韵律变化得当,既形象客观地反映了物象的本真面貌,描绘出大自然的生命气息;又有超越现实的梦幻、想象的主观意识,对自己的心灵感受加以概括、提炼,用意象的形式加以表现,赋予作品鲜明的感情色彩。这种写实功力与写意情趣的交融结合,让画作真切细腻、富有情趣、感人至深,体现出中国工笔画艺术的创新魅力,也让人们从内心升腾起对生活、对自然、对家园的真挚热爱和美好向往。 

  同年生人的二位老师亦师亦友,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互相扶持,切磋技艺,各取所长,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艺术语汇。 

与会嘉宾在开幕式后进行交流  单鸣 摄

李冬为嘉宾进行导览  单鸣 摄

张健为嘉宾导览  单鸣 摄

展厅现场  单鸣 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