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资讯

“南孔圣地 古城衢州” 欢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书画邀请展

时间:2019-09-03 11:58:06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南孔圣地 古城衢州”——欢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书画邀请展即将举行。此次展览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文联、无弦堂艺术院联合主办。无弦堂艺术院21位顾问、委员艺术家和衢州当地32位知名书画家精心创作了72件书画作品参展。题材形式包括书法、绘画,山水、花鸟、人物,丰富多彩!展览预订于2019年9月18日在衢州市博物馆开幕。相信这次展览将为衢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活动增添光彩!给古城人民献上一份礼!本次邀请展无弦堂艺术院参展的艺术家有:吾如仪、杨再春、万伯翱、汪易扬、贾克德、王林、淳一、曹勇、叶向阳、宋柏松、杨光宇、殷立宏、张和平、吴川淮、王春山、朱晓光、王子洲、褚建军、吾苏苏、周安礼、王云儿。衢州参展的艺术家有:许建文、 范展明 、 莫晓卫 、周 平 、潘 宇 、 蓝兴龙 、 张良生 、龙 凤 、 赵中健 、周慧娟等。

 
 
衢州是99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古城门位于衢城老城,城垣始建于唐武德四年(621年),尉迟敬德监造,历代都作修葺。城垣与城门历经一千三百九十年,现存“航远”,“礼贤”,“通仙”,“西安”四门,其余各城门在城市建设中被毁,城门高约十米,宽四米,深八米,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衢州地处闽、浙、赣、皖交界之处,从建筑风格、饮食习惯到地方曲艺、民情风俗都受周边地域文化的影响,在对吴越文化、徽派文化等文化因素兼容并蓄的基础之上,衢州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漫长的历史演变中,形成了有一定特色的衢州地方文化。衢州的孔氏南宗家庙与曲阜孔庙同宗,素称”南宗”,靖康之变后,高宗南渡建都临安, 孔子第四十八代孙袭封衍圣公孔端友,随御驾南渡, 赐孔庙于衢州,故衢州孔庙又称“第二圣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