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调用 > 右边图五
  学大教育被曝重金外聘公职教师 称是员工虚假宣传
内容简介: 学大教育青岛香港中路校区

  环球网青岛频道8月2日讯(记者 蒋甜)近日,有学生家长向环球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青岛学大教育自称重金外聘公立学校在职教师进行辅导,他们质疑学大教育是虚假宣传。8月1日,记者走访学大教育青岛香港中路校区发现,接待人员确有宣传“外聘在职教师授课”的行为。对此,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知道在外兼职的教师的个人信息,他们将反映给学校进行相应的处置。

  爆料:学大教育外聘公立学校在职教师

  近日,青岛李女士向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反映,青岛学大教育打着外聘公立学校高级教师的口号对外招生。“我儿子今年初三,英语和数学成绩老是上不去,我和老公都很着急,所以就想给儿子找一位辅导老师。”李女士说,自己从网上搜到学大教育的相关信息,看宣传觉得还不错,学校实行一对一辅导,比较有针对性,效果也比大班授课好,于是就到现场进行咨询。

  “我一问价钱,太贵了,一节课少则300,多则500。”李女士说,当时工作人员听到她质疑价格时,立即强调,学校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很多老师都是学校从青岛市重点中学重金外聘的,不少都有带过毕业班的经验。

  “教育局不是明文禁止公立学校老师在外兼职吗?青岛学大教育是不是虚假宣传?”李女士表示希望记者前去探个究竟,如果学大教育是虚假宣传那么应该予以曝光,如果真有重点学校的老师明知故犯,也应该得到相应的惩罚。

  记者暗访:接待人员称可聘2中58中老师

  7月31日,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电话预约了青岛学大教育的王老师,8月1日上午记者应约来到学大教育青岛香港中路校区的教育培训机构,该校区位于福泰广场B座14楼。

  记者以家长身份做了一份登记,便被相关人员带到办公室单独详谈,十分钟后一位姓陈的老师接待了记者,记者表示要给自己高考失利的妹妹找一位辅导老师,最好是青岛市重点高中的在职教师,陈老师让记者填写了一份学生基本情况资料后便介绍起来。

  “我们会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挑选适合学生的老师。”陈老师表示,学大教育的辅导老师都是实行一对一教学模式,会根据学生的弱点进行专门拔高培训。当记者表示希望能给自己的妹妹找一位带高三毕业班的老师辅导数学时,陈老师称他们会先给孩子试课,掌握孩子的情况后再匹配最适合的老师。

  随后,记者提出想要了解一下辅导老师的个人情况,陈老师则表示,不方便透露外聘老师的详细资料,“青岛的教育局查得很严,一旦被查出来兼职教师的铁饭碗就会受到影响。”陈老师告诉记者,在这兼职的辅导老师大多为9中,19中,15中,“58中有个别老师,青岛2中也有。”陈老师表示,为了保险起见,一般公立学校的外聘教师会称自己是外地老师,“我们这前几年有一位老师就是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说出了自己的身份,结果被学生透露出去被学校辞退了。有的在职老师听到风声后,心里害怕也会自动离职。”陈老师表示,为了不影响学校的师资,他们一般对公立学校的教师资料都是保密的。

  之后,记者询问是否要根据辅导老师的时间来安排学生的上课时间,“我们会根据学生上课的时间尽量协调老师的时间。”陈老师告诉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假期期间辅导老师可以每天过来给学生上课,等到假期结束,就只有周末才能过来。

  学大教育:外聘教师是个别老师的私人承诺

  8月1日下午4时许,记者拨打了学大教育青岛辽宁路校区的电话,当记者亮明身份,询问是否有公立学校的教师在此兼职辅导学生时,接电话的廖老师称她不是很清楚并表示会找相关人员给予答复。十分钟后,学大教育青岛分公司的高老师打来电话,“我们从来没有对外招公立学校老师兼职的情况,我们都是自己的全职老师在上课。”

  高老师表示,学大一直都用自己的老师,当记者表示已经前去调查,并有相关老师向记者推荐公立兼职老师后,高老师立刻转变了说法,“这种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也许是个别老师的承诺,我下去找相关人员落实一下再给你答复。”之后,高老师又联系记者称,他们公司的宣传理念是决不允许对外聘用兼职老师的,网站上的宣传也非常正规,绝对不涉及外聘公立学校老师的信息。

  环球网青岛记者询问,如果接待老师宣传的内容与事实存在出入,学校是否涉及虚假宣传宣传?高老师称,这也许是个别老师的个人承诺,她会将此事反映给领导,并前去落实。

  教育局:禁止公立学校在职老师兼职

  对此,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教育局信访办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教育局明确规定禁止公立学校在职老师兼职,“如果知道老师的具体情况我们会将事情反映给校长。”该工作人员表示,校长会根据学校的管理制度对老师进行思想教育,必要时可以给予辞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推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